2010/01/25

<洗感報告> 甜杏仁酪梨皂

這是娜娜媽媽書上的配方,我只在油品比例上做了非常小的調整,另把jojoba油換成小麥胚芽油,想像著它會因此而提升對肌膚修護力。

急性子的我,四週之後就迫不急待地使用它,結果被嚇到了,好刺哦!這一刺,我又多等了二週,它也才開始展現它的優點。(這一款讓我知道,加了酪梨油的皂,還是等久一點的好。)這是一款清潔力很夠的皂,才使用沒多久,不必使用"粉刺水",臉上的粉刺就漸漸浮出來了,清起粉刺,也特別有成就感。

關於酪梨油,幾乎所有的人都說它是滋潤的油,適合小孩及乾性肌膚使用;也有書上寫著它有深層清潔的效果,我百思不得其解,這二者不是互為矛盾嗎?一直到我在糖亞的書上讀到:酪梨油用在保養上是滋潤,用來做手工皂,則是驚人的去除髒污,但卻不是強勁清潔力,而是可以幫助肌膚代謝,排除髒污、減少阻塞,對於粉刺和痘痘肌膚也非常適合;......

配方:椰子油+棕櫚油+甜杏仁油+酪梨油+小麥胚芽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