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9

南僑水晶肥皂粉

對於洗衣服這件事,我相當龜毛,除了分深色、淺色外,還要考量衣服的質料,再者,我對洗衣精也不是普通的挑。最近幾年,我一直是用南僑水晶液體皂或偶而使用毛寶天然植物洗衣精來洗衣服,原因無他,就是比較"天然",雖然二者的單價比一般的洗衣精貴一些,但看在他成份天然用量又省的份上,我還是願意花多一點錢,買這二種洗衣精來洗衣服。(相比之下,手工液體皂的成本更高,手工皂絲溶解又太花時間,還是買現成的就好。)

原本以南僑水晶液體皂比較貴,但換算一下,好像也沒有哩! 以十公斤容量的直立式洗衣機的高水位(62L)洗一般衣物,只需要1瓶蓋約60ml的液體皂就足夠,若用毛寶天然植物洗衣精則需要80ml量,換算起來好像也差不多。(PS. 我會同時添加少量皂小蘇打粉,所以洗衣精的使用量會比廠商建議量少一點,家中有小朋友、學生等衣物較髒者,請依廠商建議量來洗衣服哦!)

為什麼標題是水晶肥皂粉,我卻講了一堆水晶液體皂? 因為使用了二年的滾筒洗衣機,最近換回直立式洗衣機,發現洗衣精的消耗量變大了(滾筒洗衣機所需的洗衣精的量又更少,我都只用1/2~3/2瓶蓋的南僑水晶液體皂,一樣乾乾淨淨。強力建議使用滾筒洗衣機~),同學說水晶皂粉也不錯,網路上的評價也不差,那就來試試看吧! 昨天下午在PChome買了水晶皂粉,今天上午就送到了,晚上就來試試。

雖然我已知道它的粉很細,但沒想到細到會嗆鼻的程度,不知道是不是直接吸入鼻子裡,我覺得皂粉的香茅味比液體皂來得濃一些。因為皂粉很細,完全沒有溶解的問題,唯一要注意的是,要直接放入洗衣糟。廠商的建議使用量是1公升的水使用1克的皂粉,我的洗衣機高水位是62公升,但我只使用一平匙的皂粉(約52~53克;對!我用電子秤秤重啦~),一樣洗得很乾淨,洗後還有淡淡地香茅味,難道應該再少放一些皂粉嗎?
 ( 2011/03/06補充: 滿水位(62L)改用一匙靈的一匙,約40克重。)

2 則留言:

vera 提到...

我對南橋的印象不好~倒是很懷念第一代白鴿那股淡淡的香味非常適合寶寶用~
http://www.fashionguide.com.tw/forum/07/MsgL.asp?BoardNum=3&LinkTo=TopicL&TopicNum=419000&AbsoluteMsg=2

克里斯朵 提到...

不知是不是這樣回覆意見,不會用。
南僑水晶液體皂重新複驗後就合格了哩,若還是擔心的話,使用粉體的吧。
我不喜歡白鴿的香味(我知道有很多人喜歡),那淡淡的香味,對我來說,我覺得我快被熏昏了,可能是自己做肥皂之後,不太能接受市售精潔劑的人工香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