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8

用家事皂絲洗衣服

因為家裡有先前用過期食用油(蔬菜油)做的家事皂,拿來洗碗雖然洗得乾淨,但起泡力和完美配方的家事皂比就差很多了,打算把它刨成皂絲,至少可以拿來清洗洗衣機。

我一直都是用水晶液體肥皂或者毛寶洗衣服的(我很認真地研究過,那些洗衣精是比較天然的),但,一時手癢,就把刨好的皂絲拿來試洗衣服,把皂絲裝在小洗衣袋裡,這樣就不用擔心沒溶解的皂絲留在衣服上,沒想到還真得洗得很乾淨,只是等皂絲溶解還真久,我想,用皂絲洗襪子應該比較適合,反正洗襪子時也是要浸泡一陣子。

用皂絲洗襪子方法如下:
1.先用臉盆裝少量溫水或冷水並加入適量的皂絲。(應該不用太多,一小把就夠了。)
2.把襪子放入臉盆一起泡著。
3.泡個半小時之類的,再把臉盆內的肥皂水和襪子們一起倒入洗衣機,讓洗衣機接手完成洗襪子的任務。
4. 要不要加衣物柔軟精則視個人喜好決定,一般我是會加一丁點,中高水量也只是加1/4杯蓋意思意思,但我覺得這樣的量真的就夠了,可能是因為用天然洗衣精的緣故,就算不加衣物柔軟精也無所謂吧!

* 2011/02/27 補充:
用手工皂絲用洗衣機洗衣服,等衣服乾了後會有油味, 我看還是用來洗洗衣機或手洗衣物就好. 拿肥皂水擦地板也是不錯的用法。

沒有留言: